患病前
患病後
  英國21歲女青年埃米莉·帕克去年被確診為白血病患者,治療過程中掉頭髮、容顏黯淡。但她一有精力就開始美容美髮,並撰寫博客講述心得體會,分享好用產品,鼓勵病友展現其美麗面貌,回歸正常生活。
  患絕症
  帕克家住東薩塞克斯郡,是阿伯裡斯特威斯大學二年級學生。去年6月,她經確診罹患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3日援引她的話報道,確診過程相當曲折。
  “我多次去看醫生,他們只是說我得了扁桃腺炎,會好轉。可我一直覺得不舒服,又去看醫生,他們讓我查血,”帕克說,“幾個小時後,一個人進來說,馬上有專家過來跟我講。我當即意識到問題嚴重,後來被告知,得了白血病。我說不出話來,歇斯底裡哭了幾個小時。”
  確診之後的5個月,帕克接受了4次化療,效果良好,進入緩解期。
  開博客
  治療期間,帕克在網上尋找適用於白血病患者的美容貼士,結果令人失望。她說:“一些帖子給出了建議,但妝過於厚重,不適合我這個年齡,因為白血病多見於40歲以上人群。”
  她說:“我決定創建一個博客,因為我發現一些品牌的產品對化療病人效果較好,比如一些洗發水和生髮劑,我希望能跟大家分享。”在與病魔鬥爭過程中,最令她心痛的是掉發。她寫道:“第三次化療後,我開始掉發。(去年)9月底,我決定全部剃掉。後來又慢慢長出來。”正是在這個過程中,帕克找到了能有效促進頭髮生長的洗發水、護髮素和生髮劑。
  她還推薦了幾款好用的保濕霜,“化療期間我的皮膚特別乾燥,一直得註意保濕”。
  不忘美
  愛美是女生的天性,即便身患絕症,帕克也不忘化妝。她說:“我以前經常化妝,哪怕只是出門逛一小會兒,因此,我一有精力就開始化妝。這讓我感覺好多了,仿佛生活回到了正常軌跡。”
  帕克還推薦了適用於薄弱指甲的甲油、躺在病床上戴著最舒服的胸罩等,總結出“癌症患者10件住院必需品”。
  如今,帕克必須每3個月去醫院複查一次,直至3年後緩解期結束。她計劃先完成大學學業,同時去上一個化妝培訓班,以後可能從事舞臺化妝。
  (新華社特稿)  (原標題:英國女孩患癌不忘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o85xoid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